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供稿人:刘小梅 岳淑文 时间:2021-07-0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体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进一步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文字文化”“服饰文化”“非遗文化”“节日文化”四个方面展开。在“文字文化”活动中,我们领略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开展生僻字小游戏,带领同学们深入感受文字语言的奇妙世界;在“服饰文化”活动中,通过展示不同年代的特色服饰,使同学们在欣赏中学习,在快乐试穿中感受历史的发展与进步;在“非遗文化”活动中,我们宣传呼吁大家去了解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节日文化”活动中,结合端午节相关习俗,编彩绳、画彩蛋、吃粽子;从系列活动中坚定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民族信仰,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