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团委开展“印象•节日”系列活动

供稿人:刘小梅 王言 时间:2021-03-17

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知,培养并树立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和弘扬传统的观念意识,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内容,资环学院团委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印象•节日”系列比赛活动,并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有征文、书画、摄影、微视频、演讲、海报制作六大类,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并进行评比。经过评比与筛选,多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吴怡的征文作品《节日中的仪式感》体现了传统节日背后的情感亘古不变,感人至深;肖天翔的微视频作品《惊蛰》记录了惊蛰之时万物萌发的场景,清新动人;刘佳雯的演讲作品《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象更新》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春节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参赛者们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共同谱写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美好认知。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情、有趣、有感,激发了内心深处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和浓烈的民族自豪感,增添了以文化人奋发努力、自信自强的动力!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