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赛前系列培训活动—岩浆岩专题培训

供稿人:李梦杰 刘鸿恩 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加强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3月11日,我院于资环楼三楼显微镜室开展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赛前系列培训活动之岩浆岩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野外实习队长司荣军副教授主讲,我院所有参赛学生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司荣军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岩石分类和命名方案的国家标准,并以火成岩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岩浆岩的初步分类及命名,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岩浆岩的形成、分类、特征及其在地质学中的应用。随后,他通过岩石标本指导学生进行了岩浆岩的观察、分类和鉴定,帮助大家初步掌握了岩浆岩标本的辨别及分类。通过他的讲解和互动,学生们对岩浆岩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地质学的兴趣也更加浓厚。

此次岩浆岩专题培训活动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提升我院大学生地质技能水平、推动地质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中,经过培训的选手们定能取得优异成绩,展现我院学子的杰出风采。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