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拟招生专业目录-生物技术

供稿人:党政办 时间:2020-05-26

2020年拟招生专业目录-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系统的生物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环保、农业等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具有较强实际工程能力和一定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食品安全与检测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医药、食品、园林、环保等行业和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或出国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