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拟招生专业目录-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供稿人:党政办 时间:2020-05-26

2020年拟招生专业目录-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广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科学知识,有较好的计算机和外语能力及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基本素质,专业基础扎实、就业面广,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面向地矿、能源、农林、水利、城建、环保等,从事市政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地质、水害防治与资源化等方面的规划管理、评价、设计与施工,以及水环境监测、评价与保护治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注重实际工程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水力学、普通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查、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地下水动力学、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水资源勘查、专门水文地质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资源能源、地矿、水利、交通、城建、农林、环保等部门及相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就业,从事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教学等工作,或出国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