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顶山矿区U型水平井钻井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人:倪小明 王娟 时间:2021-03-08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科学引领煤层气钻井的施工进程,实现构造煤发育区煤层气水平井钻井顺利成孔,3月5日下午,由河南理工大学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主办的“平顶山矿区U型水平井钻井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资环楼三楼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宋佩德总工程师一行9人,山西蓝焰煤层气工程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白建平董事长一行4人,研究院院长王保玉、副院长倪小明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会上,河南省煤田地质局陈俊侠首先介绍了目前平顶山矿区U型水平井的钻井施工情况、主力煤储层特征、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针对钻井施工遇到的主要问题,结合该矿区煤储层特征,大家从钻井施工的安全性、压裂改造的有效性、排采产气的贡献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宋佩德总工程师提出,在钻井的关键环节,派驻专业技术人员紧盯现场施工,时刻关注现场施工情况,并及时根据现场情况做出调整,保证施工的安全性和质量。

最后,王保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明确指出了主采煤层中煤体结构的有利部位,要求施工方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料,优化钻井参数,在保证工程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提高钻遇率,为后期的储层改造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