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质工程系师生开展“真学实干,在实践中锻炼地质报国真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人:石梦岩 时间:2023-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人才培养更好地融合。12月22日,地质工程系师生紧密结合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开展了“真学实干,在实践中锻炼地质报国真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内抽水试验实习基地,武亚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场地的地质背景、水文地质条件、试验程序及注意事项。支部王革学老师谈到“地质专业的学生一定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发扬真学实干的优良传统”。学生预备党员冯有波表示“现场教学,能更深刻的理解课堂上学习的理论,能够学以致用,体会到地学知识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坚定了地质报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祖国的地质工程事业贡献力量。

我院地质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防治、水文地质等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其中实践教学是本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地质工程系师生间的联系,让同学与老师之间有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和学习积极性。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