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水文系教师党支部成员聆听邹友峰书记讲授思政课

供稿人:李洁祥 时间:2023-12-08

   

12月5日下午,力行楼方形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教授为师生讲授思政课《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践行高校时代担当》,水文系教师党支部党员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思政课。

邹友峰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是指导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并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然后邹友峰从国家、全省、学校和个人等四个层面对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邹友峰特别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任务,强化优势特色,加快一流学科创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时代新人;聚焦科技创新,增强服务国家能力;坚持引育并举,打造过硬教师队伍;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奋力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理工答卷。

最后,邹友峰勉励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成就一番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课后,水文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邹书记的思政课内容充实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和深刻启发性,对党员教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起到了很好的抓手和引领作用。水文系教工支部将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