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团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人:刘小梅 时间:2023-0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我院团委持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深学细研,筑牢思想根基。为加强学生团干学理论的思想意识,提高团干部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带动氛围,我院团委定制了300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记录本,向各学生组织进行发放,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

集中宣讲,凝聚奋进力量。我院党委书记罗绍河以“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开展宣讲;辅导员刘小梅以“新时代新征程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宣讲;开展团支部书记上讲坛活动;举办“红色精神,民族之魂”红色故事宣讲会等等。

学以致用,书写青春答卷。组织开展寒假校外志愿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其中地质2201班王灿同学参加了假期校园清洁、农村垃圾清洁、卫生后勤服务多项志愿活动,勘查2001班赵欣欣同学参加了健康卫生服务,勘查战略2201朱子青同学参加了寒假政务实践志愿活动。在活动中,他们甘洒汗水,坚持奋斗,快速成长,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力量与风采。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学细研、以学促践、学用结合,引领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