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供稿人:刘小梅 蓝燕 杜佳媛 时间:2023-03-04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34日上午,我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资环楼103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我院团委与科创中心承办,郑德顺、王明仕、文广超、刘建民、姬红英、田林6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参赛作品分为“科技制作”和“社会实践调查”两大类,自20231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共收到42件作品。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实物演示、视频模拟等方式对参赛项目作品进行展示;随后,评委针对项目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以及独特性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团队进行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7项作品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本次节能减排竞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课外科技创新交流展示平台,激发了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与科技创新能力,为提升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