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供稿人:杨英 时间:2023-03-28

为切实解决学生考研复试与调剂过程遇到的问题,帮助其成功上岸,3月15日,我院副院长郑德顺教授应邀在院楼502举行了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学院2019级辅导员及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德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院2023届学生考研初试成绩整体情况,强调了考研复试调剂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及时调整心态,不要因成绩较高或较低而过度兴奋或失落,随时做好复试和调剂准备。其次,他从当前考研形势、 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专业方向与志愿调剂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与交流。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如:复试面试提出那些问题?如何调剂才保险?等。郑德顺提醒同学们加强专业理论基础、注意临场应对表现、了解导师研究方向、积极关注调剂信息并总结分析适当选择等。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考研复试之余利用就业黄金期寻找较好单位就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把握时机充分准备,积极向上沉着应对,打好考研复试攻坚战。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本次会议有利促进了考研学生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抓住调剂机会,顺利考取理想的院校。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