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2023届考研“明星”新鲜出炉

供稿人: 时间:2023-05-01


又是一年毕业收获季,又是一群振翅雄鹰续航时,随着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3届毕业生中涌现了多个考研“明星”集体,成为全院师生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勘查实1901班和水文1901班在班委带领和师生努力下,团结进取、勤学好问、勇敢拼搏,形成了优良的学风和班风,班级考研率位居资环学院前列,成为考研明星班级。勘查实1901班共19人,考研上岸13人,考研录取率68.42%,录取单位均为985、211、双一流及重点院校。水文1901班共23人,考研上岸15人,录取率为65.22%,其中12人考取985、211院校。这些同学很多都曾接受过国家资助,如水文1901郭亚莉曾获国家助学金、水文1901李文强和资勘实1901王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勘实1901和马跃东曾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等,他们纷纷表示国家的资助与培养是推动他们取得现有成绩的重要力量。同时,各班积极组织各类文体及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又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强化了班级凝聚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松五237宿舍六名同学和松四529宿舍五名同学在勇敢追梦的路上齐上岸,其宿舍被公认为考研明星宿舍。松五237是环境工程1903班女生宿舍,其中两人上岸研究院所、四人考入985、211、双一流及重点院校。松四529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901班男生宿舍,其中四人上岸河海大学,一人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均为985、211院校。这些同学也曾迷茫失落过、疲惫焦虑过,但他们最终坚持下来,刻苦努力、勇于进取,互相加油打气,宿舍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为了集体考研成功的榜样。

考研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集体聚力协作的结晶。该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和学风建设工作,秉持“三全育人”理念,聚焦全面发展人才的培养。此次考研明星班级和明星宿舍的出现,是我院毕业班师生的骄傲,也将激励全体同学继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