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庆博士为2022级学生作专题讲座

供稿人:王梦利 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学风,5月19日晚张庆博士应邀于我院104教室为2022级地质、勘查、水文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开展题为《非洲探矿见闻》的专题讲座。

会上,张庆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个人的求学、工作经历,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学会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以照片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多年的非洲地质工作经历,直观的给同学们呈现野外地质工作的真实场景,告诉学生重视每一次的野外实习;通过以孔孟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介绍,告诫学生慎思明辨,劝诫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努力学习,回报祖国、社会和人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拓展了学生的专业思路,激发了学生探索专业奥秘的热情,更激励了学生们要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努力提升自己,成就精彩人生。

张庆,我院地质工程系教师,地质高级工程师,曾多次前往非洲几内亚、坦桑尼亚、利比里亚等多个国家主持和参与多项地质勘查和水工环地质勘查项目。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