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访抗美援朝老兵,听红色革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人:王刚 时间:2023-09-03


 


2023年8月12日,“畅游红小队”花山寨会议旧址采访一位久经沙场的抗美援朝老兵——王茂贵,进行红色故事学习。

王茂贵现已87岁高龄,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1971年,王茂贵在担任生产队队长时,发现了花山寨会议旧址山岗上有六座烈士墓,此后的几十年,他便开始了义务守护花山寨会议旧址和烈士陵墓的漫长岁月。现已义务守护花山寨会议旧址和烈士陵墓长达52年之久。王茂贵向我们讲诉了他从初入部队还是一个不敢晚上在军营里站岗的小士兵经历了一场场战争,见证过无数入侵者的屠杀和战友们的牺牲,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战士。王茂贵深情地说道:没有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应该替他们守好陵墓。王茂贵还是花山寨会议旧址义务宣讲员,他说:我要对首长以及无数的烈士负责,讲好他们的故事,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老兵这份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自己革命精神的心,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铸牢立场和精神的双重洗礼,是一场直击心灵和思想的学思践悟更加锤炼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将把这种精神牢记于心、践之于行,以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