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供稿人:李梦杰 时间:2024-03-07


3月6日下午,我院于资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付伟、学工办主任张娜、团委副书记王梦利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付伟主持。

会上,孙付伟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工作要点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具体内容如下:一是筑牢安全防线,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防溺水、防诈骗、网络安全、施工安全等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扎实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加强阵地管理,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引导。三是要持续做好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就业观。四是全力做好特殊群体关怀关爱工作,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业困难、考研失利、外宿及实习的同学建立台账,畅通家校联系。五要持续加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主动作为,积极凝练我院优秀学生教育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此外,孙付伟建议各位辅导员要深入班级、课堂、宿舍指导学生工作,对学生中存在的重要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老师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力争在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为我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指引了方向,增强了动力,我院学工队伍必将共同努力,在新学期里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