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承办2024年“学工讲堂”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供稿人:李梦杰 时间:2024-03-14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3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学工讲堂”2024年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我院第Ⅰ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计算机学院特聘组织员朱天明主讲,学工部和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计13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孙付伟主持。

报告会上,朱天明以“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性质与自身发展”为题,围绕辅导员的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辅导员专业发展,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职业功能、辅导员的职业特点与工作要旨、辅导员的素质要求与自身发展等3个方面,勉励学校辅导员准确把握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明晰辅导员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就今后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报告的举办,使辅导员对自身职业性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把握,为辅导员加快自身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利用学校“学工讲堂”系列讲座这一宝贵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