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宏词论道,以说会友”主题辩论赛

供稿人:李梦杰 陈一凡 时间:2024-03-24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理性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3月23日,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宏词论道,以说会友”主题辩论赛在资源环境学院第Ⅰ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地质卓代表队和环境工程代表队凭借敏捷的思维、严谨的态度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学院决赛。他们围绕“发疯文学是对现实的逃避还是反抗”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辩手陈述条理清晰,金句频出,阐释己方观点,解释论题内涵。驳论和质问环节,辩手们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一展“宏词论道,以说会友”的辩论风采。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紧追对方的漏洞,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进一步为己方观点立足,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最后,在双方四辩极富感召力的总结下,辩论赛宣布结束。最终,地质卓代表队获一等奖、环境工程代表队获二等奖、勘察战略代表队和水文代表队获三等奖,余庭豪、江承轩、杜雨晗三位选手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现自我青春风采的平台,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满腹经纶谈天下,一席博论说古今,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可以参与其中,感受辩论的魅力,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