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沉积地质学系列学术交流会(第五期)

供稿人:刘超 时间:2023-09-29

9月2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南石油大学李飞教授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大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激光剥蚀原位微区分析技术在碳酸盐沉积学领域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学院沉积地质学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河南省生物遗迹与成矿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教授齐永安主持。

报告会上,李飞教授介绍了激光剥蚀原位微区分析技术在碳酸盐沉积学领域研究进展,并结合自己建立LA-ICP-MS测试方法的历程,着重阐述了该方法的广阔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李飞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也为我校建立和优化激光剥蚀原位微区测试方法指明了方向。

李飞,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碳酸盐沉积学、地质微生物学,以及古海洋化学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2项,青年1项)、国际沉积学家协会博士后基金1项,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2项,中石油重点实验室创新基金1项。目前发表论文50余篇(一作/通讯32篇),其中包括Earth-Science Reviews,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Chemical Geology, Sedimentary Geology, 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 Palaeo-3等 SCI收录论文20余篇。《沉积学报》青年编委,《古地理学报》编委,国家、省级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内外十余个专业领域杂志审稿人。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