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为水文系师生作专题报告

供稿人:李建林 时间:2023-11-08


为提高水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对水利事业的了解,激发学生投身水利事业的热情,2023年11月6日,水文系特邀中国水利学会正高级工程师李贵宝教授到校作专题报告。

李贵宝教授以《水利事业现状与方法前景》为题,围绕“涉水管理与单位”“水利事业为美丽中国做支撑”和“发展前景与建议”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水利事业中的各类涉水管理单位发展情况,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我国水利事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他介绍了“护好大水、抓住小水”的区别联系和现实意义,并从国家、单位、个人层面整体梳理了新时代涉水的环境、生态、资源和能源等相关情况,对“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号召同学们在大学中努力读知识、读能力、读智慧、读人格,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结束后,李贵宝教授与水文系全体教师就学科发展和水利工程教育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